文章详情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运行的热量损失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日期:2024-04-26 11:13
浏览次数:1214
摘要:锂电池粉体辊道炉的燃烧室在辊子的下方,用压缩空气雾化重油、柴油、煤油灯燃料进行燃烧产生高温。燃烧室与辊道之间,有耐火材料隔离,火焰不直接接触被烧制的产品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的燃烧室在辊子的下方,用压缩空气雾化重油、柴油、煤油灯燃料进行燃烧产生高温。燃烧室与辊道之间,有耐火材料隔离,火焰不直接接触被烧制的产品,或者是采用电加热的方式,加热元件位于棍棒的下方,产生的热量直接辐射与坯件上,同时也减少了热量的损失,节约了能源,陶瓷坯体可直接置于辊子上或将坯体先放在垫板上,再将热板放在辊子上,由于辊子不断转动,可是坯体依序前进。每根辊子的端部都有小链轮,由链条带动自转,为传动平稳、**、长将链条分为若干组传动。低温处的辊子用耐热的镍铬合金钢制成,高温处则以耐高温的陶瓷棍棒作为辊子。用于生产陶瓷容器的辊道窑,幼教电窑,体积更小,用电热丝、硅碳棒等电热元件加热烧制。

由于受各类因素的影响,都会造成辊道窑运行的热量损失,那么都有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废气和飞灰:有效降低废气温度,掌控合理的过剩空气系数,降低废气温度和单位数量的废气量,是降低废气热损的主要措施。除此之外,使用热效率高的预热器系统,优化辊道窑的各项参数。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