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特点及优势

日期:2024-04-25 05:52
浏览次数:1164
摘要: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特点及优势: 1、节能:因为进出炉子、将热量带走的只有质量很轻、热容量极小的电池片,因而节能效果明显,辊道式双片炉平衡时功率约为15KW,而网带式单片炉的平衡功率是40KW。 2、对电池片没有污染:由于采用纯度高的石英陶瓷辊,不含金属材料,杜绝了炉内金属污染的来源,太阳电池的转换效率可提高0.1个百分点。 3、无水冷:由于没有将网带冷却这一因素,所以在炉子的后端只要风冷而不需加用冷却水来进行冷却。 4、速度快、产能高:相对于网带而言,辊道的运行更...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特点及优势:

1、节能:因为进出炉子、将热量带走的只有质量很轻、热容量极小的电池片,因而节能效果明显,辊道式双片炉平衡时功率约为15KW,而网带式单片炉的平衡功率是40KW。

2、对电池片没有污染:由于采用纯度高的石英陶瓷辊,不含金属材料,杜绝了炉内金属污染的来源,太阳电池的转换效率可提高0.1个百分点。

3、无水冷:由于没有将网带冷却这一因素,所以在炉子的后端只要风冷而不需加用冷却水来进行冷却。

4、速度快、产能高:相对于网带而言,辊道的运行更平稳,辊速可提高到8-12m/min,必要时可达到15m/min,单列烧结炉对应的产能是3000片/小时,年产能约50MW,产能可提高一倍。 双列烧结炉产能是6000片/小时。

5、工艺稳定性好:由于没有金属网带循环进出炉子进行热交换,仅仅电池片进出对热场的影响极小,需要工艺调整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稳定下来。

6、体积小、造价低:常规的带式烘干烧结炉长度为9-11m,而辊道式烧结炉的长度只有5.5m,况且,同样一台单片烧结炉,产能可提高一倍,因此可大大降低设备投资造价。

锂电池粉体辊道炉设备具有低能耗、无污染、电池转换效率高、运行平稳、速度快、产能大、破片率低、占地面积小等特点是太阳电池烘干烧结炉的更新换代产品。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