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气氛烧结炉底层其制造质量与条件

日期:2024-04-18 11:37
浏览次数:834
摘要: 气氛烧结炉底层其制造质量与条件 烧结层的寿命、腐蚀和损坏特性取决于其制造质量与条件、烧结办法和资料成份。 单纯用种鎂砂烧结碱性炉底,甚至在鎂路砖炉顶炉子所能到达的高温情况下,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时独自的鎂砂颗粒不管粒度怎么均不能烧结成一个整体。用纯鎂砂制成的炉底烧结层不可能是巩固的,原因是它在熔炼终了和开端温度急剧变化时发生崩裂。因而,在烧结炉底时向纯鎂砂中参加低炭钢的平炉渣,数量取决于鎂砂中MgO的含量。鎂砂中参加平炉渣会降低其耐火度,与此同时,因为这个结果烧结层在高温一下具有可塑...

气氛烧结炉底层其制造质量与条件

烧结层的寿命、腐蚀和损坏特性取决于其制造质量与条件、烧结办法和资料成份。

单纯用种鎂砂烧结碱性炉底,甚至在鎂路砖炉顶炉子所能到达的高温情况下,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时独自的鎂砂颗粒不管粒度怎么均不能烧结成一个整体。用纯鎂砂制成的炉底烧结层不可能是巩固的,原因是它在熔炼终了和开端温度急剧变化时发生崩裂。因而,在烧结炉底时向纯鎂砂中参加低炭钢的平炉渣,数量取决于鎂砂中MgO的含量。鎂砂中参加平炉渣会降低其耐火度,与此同时,因为这个结果烧结层在高温一下具有可塑功能并在温度剧变时不会遭致崩裂。

到近来停止,依然保留着小容积硅砖炉顶碱性平炉长期作业实践为根底所拟定的烧结炉底办法。更重要的是老的烧结炉底办法机械地搬到现代大型平炉上来,甚至在鎂鉻砖炉顶的炉子上错误地推荐在烧结炉底时温度不应超过1700℃。

硅砖炉顶约束了炉膛内取得高温的可能性。因为这一原因在冶金作业者中心有根深蒂固的见解,以为烧结炉底应该在恰当温度下进行。除此之外,烧结护底温度较低不只被硅砖炉顶的有限功能所约束,而且与参加鎂砂中的平炉渣的熔点有关。温度过高时,平炉渣的疏动性如此增大以致流向出钢口,从而降低了炉底烧结层的寿数。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