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浅析编带机正常工作状态

日期:2024-04-15 02:24
浏览次数:935
摘要:编带机正常工作有三种状态,连续,寸动和放气,连续和寸动可以上料速度快慢选择。放气一般是在冷封装的时候用的,这时候要求两个刀头往下压,但压力比热封的压力小。因为盖带本身有粘性,所以只需把盖带和载带合在一起就行了。

编带机正常工作有三种状态,连续,寸动和放气,连续和寸动可以上料速度快慢选择。放气一般是在冷封装的时候用的,这时候要求两个刀头往下压,但压力比热封的压力小。因为盖带本身有粘性,所以只需把盖带和载带合在一起就行了。

上面说的是半自动编带机的基本功能,如果是全自动编带机,还要自动上料部分。进料部分一般是用步进或司服马达带一个可以转动机械手臂,手臂下面装一个吸嘴,用来把SMD元件从上料位置放到载带上面,这时要求PLC要有脉冲输出功能。进料的排料部分一般是有针对性做的。如果SMD元件是不分正反面,不分前后放置的,而且可以承受一般振动的,那就可以用振动盘来振动排料。如果是分极性而且是管装的,比如说有些IC,那就可以利用重立,使IC一个接一个排放在吸片位置。当SMD元件放一个到载带上,马达拉动载带前进一个位,这时候就要求马达有快速启动和停止的要求。通常一般带杀车的调速马达可以做到,但有时候也用步进马达。

如果编带机用上触摸屏的话,不但可以简化面板,而且可以根据刀头气缸的速度调节刀头在上位和下位的时间。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