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气氛烧结炉主要特点

日期:2024-03-27 06:34
浏览次数:600
摘要:密封性:为了控制炉内的气氛,维持炉内压力,炉内工作空间始终要与外界空气隔绝,避免漏气和吸入空气,故要求炉壳,砌体,炉门及所有外界连接零件如热电偶,辐射管,推拉料机等采用密封装置。

气氛烧结炉主要有以下特点:

1、密封性:为了控制炉内的气氛,维持炉内压力,炉内工作空间始终要与外界空气隔绝,避免漏气和吸入空气,故要求炉壳,砌体,炉门及所有外界连接零件如热电偶,辐射管,推拉料机等采用密封装置。

2、气氛控制:为了维持炉内的一定碳势,除了控制气氛成分的稳定性外,还要对炉内气氛进行自动控制。因此,需要设有各种控制仪表(如右图),以便对 炉内气氛连续或定期测定并调整炉内的供气量。

3、防爆装置:还原气体和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混合比,在一定温度下易引起爆炸,故对炉子的前,后室,淬火室 以及缓冷室等均设有防爆装置,炉子供气和排气的控制系统也要有防爆措施。

4、自动化程度:各种气氛炉的密封性要求高,装,出料 操作过程复杂,要求一台炉子多用,大批量生产时,多组成大型联合热处理专用或者两用以上的机组,因而要求有较高的机械化,自动化程度。

5、耐火材料:弗气氛炉采用还原性气体,为了不影响砌体的使用寿命,以及不破环正常炉内气氛,要求炉膛砌体采用抗渗碳耐火材料。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