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气氛烧结炉废气处理工艺

日期:2024-01-09 15:20
浏览次数:1543
摘要:气氛烧结炉烧结是钢铁生产的重要工序:一方面,高质量的烧结矿能够提高高炉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气氛烧结炉烧结是钢铁生产的重要工序:一方面,高质量的烧结矿能够提高高炉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烧结是钢铁联合企业的固体废物处理中心,铁、磷、除尘污泥。除尘灰等生产过程产生的大多数含铁废物都能作为烧结生产原料,重新回到生产流程中。

但是,使用烧结炉,烧结工艺本身也是钢铁生产过程中一个主要的污染源,向周围环境排放废气水、废气和噪声等各种污染物。

除尘工艺目前烧结废气选择性循环系统和烧结废气干法净化工艺应用较好。下面烧结炉厂家为大家讲解一下这两种工艺。

1.烧结废气选择性循环系统

该工艺的实施减少了SOx和NOx的排放量,而且,废气中的二恶英和汞的浓度也大幅度降低,焦碳的单位消耗量也得到减小。典型的烧结废气中含有大约12 %~13%的剩余氧,在加入少量补充空气后循环返回到烧结工艺中。

烧结废气循环具有的优点:

⑴大幅度减少废气量,从而节省废气净化的投资和运行成本。随着对粉尘、重金属、二恶英、SOx、NOx、HCl和HF等的排放量日益严格,这方面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出来。

⑵废热利用和CO二次燃烧降低了燃料消耗。

2.烧结废气干法净化工艺

该工艺视用户要求和现场条件的不同,主要有两种脱硫剂可以选择,即小苏打和熟石灰。该工艺包括一系列处理步骤,经过静电除尘器后仍残留在烧结废气中的灰尘和污染物在这些步骤中被进一步去除。

该工艺能够将烧结厂废气中含有的灰尘、酸性气体以及有害金属和有机物成分去除到传统废气处理技术所未曾达到的水平。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