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气氛烧结炉的内外炉膛结构

日期:2024-04-19 15:38
浏览次数:1022
摘要:气氛烧结炉的内外炉膛结构 气氛烧结炉的炉膛由内膛耐热钢马弗结构和外膛耐火纤维板拼块结构组成。外膛资料为陶瓷纤维板,容重小,导热率低.支承耐热

气氛烧结炉的内外炉膛结构

气氛烧结炉的炉膛由内膛耐热钢马弗结构和外膛耐火纤维板拼块结构组成。外膛资料为陶瓷纤维板,容重小,导热率低.支承耐热钢内膛的耐火底墩原料高铝、强度高。内膛选用耐热钢板接连氩弧焊接而成,焊后水压检漏。由于内炉膛内存在温差,热应力作用下,耐热钢炉膛长度方向经常发作拱顶,歪曲现象。

特将底、顶板焊接加固筋,增强整个"回"形炉膛的刚度,削减变形量。10米长的内膛共分红多节,每节靠两头法兰联接,它们是两节高温的钢套以及冷却水套,进出口过渡套。表里炉膛之间留有空腔。热气流传导简单,炉温更加均匀。在内炉膛外的顶底空腔内装有加热元件。加热元件是陶瓷棒外环绕炉丝,易于功率调整,修理时替换便利。

气氛烧结炉的炉膛选用陶瓷纤维浇注而成的复合原料,内层耐火,外层保温,低热容,高热阻,升温快,节能好,加速元件选用加热棒形式,易于功率调整和修理,插棒孔,用耐火纤维堵实,避免散热。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