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等静压机工作原理介绍

日期:2024-03-29 03:14
浏览次数:3534
摘要: 等静压机技术是利用帕斯卡原理,将密封于柔性模具中的被压物料或已具备密闭外壳的固体工件置于充满流体压力介质的高压缸中,利用高压设备对缸中的压力介质施加一定的压力,通过压力介质将压力各向均等地传递到柔性模具或工件的界面上,使被压物料或工件在等静压力的作用下发生一定的体积变形,从而实现等静压制。如果被压制的物料为粉末状物质,当压力均等地作用于柔性模具的表面时,包套内的粉末将均匀地被压缩并致密化,而其外形小于和相似于柔性模具的型腔。 等静压机技术按其成型和固结时温度的高低,通常划分为...


等静压机技术是利用帕斯卡原理,将密封于柔性模具中的被压物料或已具备密闭外壳的固体工件置于充满流体压力介质的高压缸中,利用高压设备对缸中的压力介质施加一定的压力,通过压力介质将压力各向均等地传递到柔性模具或工件的界面上,使被压物料或工件在等静压力的作用下发生一定的体积变形,从而实现等静压制。如果被压制的物料为粉末状物质,当压力均等地作用于柔性模具的表面时,包套内的粉末将均匀地被压缩并致密化,而其外形小于和相似于柔性模具的型腔。

等静压机技术按其成型和固结时温度的高低,通常划分为:冷等静压 、温等静压 、热等静压 。

等静压机是在常温下实现等静压制的技术,通常以橡胶或塑料作为包套模具材料,以液体或弹性体作为压力介质。冷等静压主要用于粉末物料的成型压制,为进一步烧结,煅造或热等静压等工序提供预成型坯料。

流体介质各向同时均等传递压力是等静压技术的基础,面确立被压物料与压力介质之间互不渗漏的分界面是等静压技术的关键。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