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等静压技术-与常规成型技术相比特点

日期:2024-03-29 11:52
浏览次数:1796
摘要: 等静压技术-与常规成型技术相比特点 等静压机的技术作为一种,与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a.等静压成型的制品密度高,一般要比单向和双向模压成型高5 ~l5 。热等静压制品相对密度可达99 8%~99.09% 。 b.压坯的密度均匀一致。在摸压成型中,无论是单向、还是双向压制,都会出现压坯密度分布不均现象。这种密度的变化在压制复杂形状制品时,往往可达到10% 以上。这是由于粉料与钢模之间的摩擦阻力造成的。等静压流体介质传递压力,在各方向上相等。包套与粉料受压缩大体一致,粉料与包套无相对运动,它们之间的...

等静压技术-与常规成型技术相比特点

等静压机的技术作为一种,与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a.等静压成型的制品密度高,一般要比单向和双向模压成型高5 ~l5 。热等静压制品相对密度可达99 8%~99.09% 。

b.压坯的密度均匀一致。在摸压成型中,无论是单向、还是双向压制,都会出现压坯密度分布不均现象。这种密度的变化在压制复杂形状制品时,往往可达到10% 以上。这是由于粉料与钢模之间的摩擦阻力造成的。等静压流体介质传递压力,在各方向上相等。包套与粉料受压缩大体一致,粉料与包套无相对运动,它们之间的摩擦阻力很少,压力只有轻微地下降,这种密度一般只有1% 以下,因此,可认为坯体密度是均匀的。

c-因为密度均匀.所以制作长径比可不受限制,这就有利于生产棒状、管状细而长的产品。

d.等静压成型工艺,一般不需要在粉料中添加润滑剂,这样既减少了对制品的污染,又简化了制造工序。

e.等静压成型的制品,性能优异,生产周期短,应用范围广。等静压成型工艺的缺点是,工艺效率较低,设备昴贵。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