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关于等静压技术的应用

日期:2024-04-25 08:50
浏览次数:1091
摘要: 关于等静压技术的应用 等静压机的等静压等静压技术初期主要应用于粉末冶金的粉体成型;尤其是发动机整体叶盘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现代航空发动机的结构设计和制造技术是发动机研制、发展、使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21世纪,高推重比发动机要求减轻结构重量,降低研制和制造成本,为满足这一苛刻的要求,必须更新制造技术和改善加工工艺,在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和维护性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发动机的推力和推重比,减轻重量。 超高压等静压成型技术为利用特种轻质高性能材料实现发动机整体、轻量化成型提供了契...

关于等静压技术的应用

等静压机的等静压等静压技术初期主要应用于粉末冶金的粉体成型;尤其是发动机整体叶盘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具有重要的意义。现代航空发动机的结构设计和制造技术是发动机研制、发展、使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21世纪,高推重比发动机要求减轻结构重量,降低研制和制造成本,为满足这一苛刻的要求,必须更新制造技术和改善加工工艺,在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和维护性的同时,尽可能提高发动机的推力和推重比,减轻重量。

超高压等静压成型技术为利用特种轻质高性能材料实现发动机整体、轻量化成型提供了契机,为我国以F119、F120、EJ200 为标志第四代战斗机和大型飞机制造给予重要的技术支持。如图3为利用等静压技术压制的粉末钛合金叶轮。

同样,等静压技术在民用油泵等叶轮的制造上发挥出色,显著提高叶轮在低温下的力学性能。此外,等静压技术可广泛应用于陶瓷、铸造、原子能、工具制造、塑料和石墨等领域,在零件致密化处理和复合、连接方面具有**的表现。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202号